大家好,这里是中老年新鱼,我们每天陪伴您。有人说,子女和父母的缘分,分为两种,一种是来报恩的,一种是来讨债的。 来报恩的子女,自然会让父母轻松和省心不少。不需要向别人那般,整日围着子女赚,为子女掏心掏肺,却换不来子女的一句感激。而来讨债的子女,是父母心中一辈子难以言说的痛。 他们没办法置身事外,又没办法摆脱那无底线的倒贴,让子女肯老一辈子。在这样的矛盾和挣扎中,父母逐渐老去,养老又摆上了台面。 心疼女儿的潘阿姨,不舍得让女儿生娃后,一个人孤军奋战,苦熬月子之苦。 几年来,出钱出力,把小外孙养大,终于去上幼儿园了。只是小外孙前脚刚上幼儿园,女婿后脚,就主动花一万块,请她和老伴外出旅游,说是靠老老人这些年代外孙的辛苦。 只是外出旅游半个月回来后,他们却再也不能回到女儿家了,震惊愤怒之余,两位老人果断做了一件让女婿女儿后悔莫及的事情,让我们一起听听潘阿姨的自述。 如果当初知道女儿嫁给凤凰男女婿,会让我们搭上大半辈子的积蓄和潇洒的晚年生活,我是死活也不会同意这门婚事的。 实际上,当初我和老伴也是很反对这门婚事。 但很无奈,一直被我们交惯长大的女儿,却如吃了趁妥,铁了心一般,非女婿不嫁。 我们好言相劝,女儿冲而不闻,我们强烈阻拦,女儿就以绝食相逼。 跟女儿折腾了一个多月,看着哭得离花待雨的女儿,我和老伴还是心软妥协了。 然而,也就是自己的一时心软,就让自己的晚年陷入了深渊,无法自拔。 女儿结婚,庆佳买不起婚房,给不起财理。 我们替女儿心寒,劝她分手算了,不被婆家重视的儿媳妇,迟早会吃苦受罪。 可女儿不听劝,执意要嫁,还撒娇肯求,我们帮帮她。 在女儿的撒娇下,我和老伴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为女儿买了一套陪嫁房。 为了减轻他们婚后的负担,我们又主动承担了每月四千块钱房贷,不让女儿有丝毫后顾之忧。 女儿结婚后,很快就怀孕生下了外孙子,看着白白胖胖,软软糯糯的小团子, 我和老伴对女儿女婿再多的不满,也随之烟消云散,从此一颗心全都铺在了这个软糯小团子身上。 刚好庆家母也各种推举,不肯来照顾女儿月子和孩子,我就主动请婴,包拦了这一切累活脏活。 从那之后,我就常住在了女儿家,帮着他们照顾孩子,伺候一家人的吃喝拉撒。 老伴退休后,也来女儿家,帮着我一起带孩子做家务,日子过得很是切义。 虽然很累人,也很花钱,但我和老伴却还是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大了三年后,小外孙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我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了, 结果女婿却主动提出要花一万块钱,请我和老伴去旅游,还说这三年来辛苦我们了,这算是对我们的靠老。 看到女婿如此孝顺,我和老伴都受宠若惊,也纯纯欲动,想出去走走。 可我放心不下外孙子,女婿看穿了我的心思,就主动说,这半个月我们俩会轮流接送孩子,你们就放宽心去好好享受吧。 见女婿如此拍着胸脯答应,我和老伴再也没有了后顾之忧,直接收拾行律,就前往女婿给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和目的地。 不得不说,女婿为人虽然冷了些,话也不多,可办起事来却很让人省心。 我们在外面旅游的每个小细节都被女婿给考虑到了,还提前帮我们安排好。 因此,在外面旅游了大半个月,我和老伴都玩得特别开心,有点乐不思熟了。 只是我还是担心小外孙,就提出要提前两天回去帮忙照看孩子。 可女儿却连忙白手说不用,说家里已经有人在照看孩子,每天早晚接送,一点也不让他们操心。 听到女儿的话,我心里一个割灯。 女儿女婿的工资并不高,否则也不需要我和老伴每月拿出大半的退休金去补贴他们家用, 因此他们不会舍得花大价钱请保母来照顾孩子。 如果女儿女婿没钱请保母,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女婿,把她的父母接到了家里, 让她父母代替他们去照看小外孙,想到女婿的那点私心,我和老伴顿时明白了。 女婿不是突然好心请我们去旅游,而是她要用这样的方式把我们赶走,好名正言顺把自己的父母接来养老。 见我们久久不说话,女儿还盯住了一句,你们不用担心家里,就好好享受旅游,不需要急着回来。 女儿还说,等你们旅游回来,就直接回自己的老家好好休养身体吧,家里房间住不下了,反正孩子有人照看,家务也有人做。 女儿的这番话,让我和老伴面面相去,回家的喜悦顿时烟消云散。 我和老伴在无心逗留在外地,回去后我们也没有再去女儿家,而是直接回了自己家。 直到休整好身体和心情,我和老伴才再次登门女儿家,把我们给他们买的特产和礼物送给他们。 见到我们原本住过的房间,已经被两位庆家占据。 女婿还联盟跟我解释,说她父母临时来帮忙,也没地方住,只能先把你们的房间给腾出来。 不过你们放心,你们的行李我们都收拾整理好,放在了客厅里。 见女儿一直没说话,也没站出来维护一下我们,我和老伴都心寒了。 我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回答女婿,没关系,两位庆家重要,我们今天就是上门来拿走行李的。 见我们没有发怒,也没有揪着这件事不放,女婿大大松了一口气,只不过临走之前,我告诉女儿以后你们的房贷和生活费,我们就不出钱了。 我们年纪大了,也需要攒钱养老。 听到我们要彻底断工,女儿急了,女婿更是站起来要跟我解释,说她不是故意要赶我们走的,让我们原谅她的一时马虎和大意。 我笑笑白白手,表面装着毫不在意的和老伴离开了女儿家。 从那之后,我不再给女儿家投入一分钱。 虽然女儿隔三岔五带着外孙子回来,试图哭穷博得我们的同情,可我也下定了决心,有些人就是白眼狼。 潘阿姨的故事就讲到这里。 季伯伦曾说,有的儿女使我们感到此生不虚,有的儿女为我们留下了终身遗憾。 老人们要想活得舒坦,就不要一味的,为满足儿女的期望而委屈自己,学会果断及时的切断对儿女们的非必要帮助, 找回自我,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才对得起无比珍贵的一生。 但愿潘阿姨和她的老伴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好了,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感谢你的观看,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对你有所感触。 尚未订阅的朋友们,别忘了点击订阅,这样我们可以每天陪伴你。 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幸福,一起慢慢变老。 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by bw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ce.0001a 的頭像
    bryce.0001a

    中老年心語

    bryce.00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