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心愚
大家好,这里是中老年心愚,我们每天陪伴您。
人与人相处,跪在相互理解与包容,跪在换位思考,多为对方考虑。
尤其是父母与子女之间,更应该如此。
下面我们要讲述的是57岁的姚阿姨夫妇,在清奇所有,帮助儿子买房带孩子,
最后,缺落的无家可归的局面下,怎样走出困境,维系住亲情的。
四年前,姚阿姨夫妇花了176万首富,在深圳给儿子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
并搬来与儿子一起住,照看孙子,做家务。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儿子研究生毕业后,姚阿姨和她谈过,让她去老家那边的省城工作,
毕竟深圳的房价太高了,他们家买不起房子,
可是她真的喜欢这个城市,觉得在这个城市更有发展,硬着头皮留了下来。
她在深圳找了一份自己还算满意的工作,那几年有假期就回家,
平时租房住,她还是很喜欢的,后来她认识了儿媳,
她也是外地来深圳打拼的姑娘,两个人相恋后,决定先结婚,
然后一起努力挣钱,首富买房子。
婚后没多久,儿媳怀孕了,儿媳说,如果只有我们两个,租房子也没什么,
可是如今有孩子了,我们总得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吧。
儿媳拉着她看房子,最后看中了一套小三居,可是首富就要二百多万,
他们手里的积蓄才六十万,根本买不了。
最后儿媳说,给你爸妈打电话吧,看他们能帮多少,不够的我们再想办法。
没办法,她只能给爸妈打电话,妈妈说可以给五十多万,
加起来也才一百多万,还差一半多。
儿媳一直哭,突然说,让你爸妈把房子卖了,过来和我们一起住,正好也能帮王带孩子。
儿子当时不同意,说,不行,爸妈辛苦一辈子,除了跟我读书,就挣下了那套房子,卖了,他们怎么办。
儿媳烦躁地说,哎呀,你怎么这么死板呢,我不是说了,让爸妈过来和我们一起住吗?
这套房子有三个房间,虽然小一点,可是能和儿子,孙子一起生活,你爸妈高兴都来不及呢。
儿子对儿媳说,你可要想好了,既然要和我爸妈一起住,肯定有很多不方便的,到时候可别说有婆媳矛盾什么的,那样就不好了。
儿媳说,不会的,只要你妈不找我麻烦,我肯定和她好好相处。
儿子还是不同意,儿媳就说,不和你说了,我直接找妈去。
儿媳给姚阿姨打电话,说,妈,我怀孕了,再有几个月你就当奶奶了。
当时姚阿姨很高兴,聊了一会儿后,儿媳说,妈,是这样的,我们看中了一套房子,还缺一百多万,你们能不能帮帮我们。
姚阿姨肯定没那么多钱啊,有了早就给了,还能等到现在。
儿媳说,妈,我是这么想的,我生了孩子就要上班,你肯定要过来帮我看孩子,不如你们把老家的房子卖了。
我们在深圳买这套看重的房子,到时候你和爸直接过来,我们一家人一起住。
姚阿姨和老伴刚开始不同意,可是儿媳说,爸妈,你们放心,不管什么时候,这个家里都有你们的房间。
就这样,姚阿姨和老伴把房子卖了,买了现在住的这套房子,总共给了儿子一百七十六万。
并和老伴一起,搬来跟儿子住,帮忙带孙子做家务。
老伴还找了一份工作,每月工资四千五百块,都用来补贴儿子儿媳的家用。
这一晃就四年过去了,孙子也该上幼儿园了。
一天,她带着小孙子回家后,让孩子玩玩具,她做晚饭,吃饭的时候,儿媳不高兴,不过也没说什么,就是一直拉着脸,像是和儿子吵架了,姚阿姨也没说什么。
饭后,儿子在收拾饭桌,这时,儿媳说,妈,我有事跟你说。
儿子生气的对儿媳说,你到底要干什么,不折腾了行吗?
只听儿媳说,爸,妈,孩子已经三岁了,我打算送去幼儿园,这样你们也不用再辛苦地带她了,毕竟我也知道,带一个小孩子很累的。
姚阿姨说,累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孩子大了,孙子很听话,挺好戴的。
儿媳没想到婆婆会这么说,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有点烦躁地说,妈,那我给你直说吧,你也知道我妈前段时间做了个手术,现在需要人照顾,你们也看见了,这个房子就这么大,我妈来了实在住不下。
我想着,爸妈你们能不能先回老家,等我妈身体恢复了,你们再来。
姚阿姨说,我记得你妈做了个兰眉手术吧,也只是个微创,而且早就上班了吧,那她住这儿,工作怎么办?
我妈是上班了,可是身体很弱,需要好好补补,我已经托人给她办病退了,她本来就是单位的普通员工,身体不好,常理恨不得她赶紧走呢。
姚阿姨说,哦,那你打算让我们回去住哪儿?当初你们买房子没手付,一说让我们把房子卖了,到时候和你们一起住,如今你又要我们回去,那我们回去怎么办?
妈,你们原来住的小城市,房租低,你和爸可以回去租个房子,再找个活盖,也能养活自己啊。
姚阿姨说,那你们就把我们给你们的房款,一共一百七十六万给我们吧,我们回去再买个房子,我们呢,不像你妈,有工作,工资也高,而我们一辈子就做了点小生意,辛苦挣的钱也就那么多,全部给你们了,现在老了,总得有个住的窝吧。
而洗脸白了,婆婆一直很好说话,一起相处的这四年,婆婆在生活中,尽量做她能做的,其他的都不多话,也不干涉他们的生活,而今天她才知道,婆婆原来是个很厉害的人。
她大声的说,爸妈,我们结婚,你们作为她的父母,给她买房不是应该的吗?怎么现在又让我们还回去,我们每月房贷一万六千,加上一家的生活费,养孩子的费用,哪里还有钱?
姚阿姨说,她是我们的儿子,可是她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我就跟她谈过,如果她回我们老家的省城,我们可以想办法给她首富买房,可是她非要留深圳,她自己都说了,以后的房子自己想
儿子坐在那,听到妈妈的话,脸色都黑了,也很羞愧,说,爸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就不该急着买房子,有能力就买房,没能力租个房子才对的。
儿媳瞪着她说,是,结婚前,我是说过,我们一起努力买房,可是我怀孕有孩子了,难道要让孩子在出租房里出生吗?
老伴突然开口对儿子说,这件事你是怎么考虑的,还是你们已经商量好了,该不是在我和你妈面前,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的演戏吧?
儿子大声的说,爸,你说什么呢?我是那种人吗?我怎么可能干出这种事?
儿媳说,爸妈,我希望你们能体谅一下我,你们也是当父母的,你们也不希望我是个不孝的人吧?
姚阿姨说,让我们卖了房子,和你们一起住,这是当初买房的共识,如果当时你们说了,这个房子没有我们的房间,我们也不会把老家的房子卖了,最多给你们资助一部分。
现在你不让我们住这儿,要让你妈妈来住,那就把一百二十万给我们,其他的五十六万是我们资助你们买房的,就不用给了。
儿媳说,妈,我已经说了,我们没钱,你们两个人在这住了四年,每个月要花多少钱,你心里没有数吗?
姚阿姨说,哦,你要这么说,那我可要说清楚了,儿子他爸在超市工作,每月工资四千五百块,都用来家用了,这样算来,这四年不是你们养我们,反而是我们养你们了。
儿子说,爸妈,都是我不好,你们放心,我现在工作也升值了,工资涨了后,就不用我爸这么辛苦了。
老伴看着儿子说,我们是一家人,各自尽力,过好日子是应该的,可是如今你们要这样,那我支持你妈妈的决定。
姚阿姨看了他们一眼,嗯,我们可以回去,你们给一百二十万就行,现在没有,就打借条吧,每个月还钱也行,这样我们也有钱租房子了。
说完,她起来拉着老伴回房间了,进屋后姚阿姨看着老伴说,我们回去吧,租个房子过我们自己的日子,儿子家不是自己家,我们早该明白的。
老伴低着头说,老姚啊,都是我没用,你都老了,反而没有家了。
姚阿姨说,我们本来就这一个儿子,帮她是我们该做的,我们错在不该卖了房子,现在都没个后路了。
老伴说,那你说我们现在该怎么办?真的要回去租房吗?
姚阿姨说,如果我们坚持住在这儿,肯定免不了争吵,我们这个岁数了,也吵不起了,还是走吧。
老伴说,如果我们就在这儿,再把生意做起来,你说怎么样。
姚阿姨他们原来是卖河饭的,两分两速十块钱,基本都在工厂门口或者市场门口,老客户比较多,但是卖得便宜,也就挣个辛苦钱。
深圳这边到处都是写字楼,只要做得干净,口味好,应该会有市场,可是万事开头难,姚阿姨也没有信心。
她揍着没说,做饭我倒不担心,可是这儿的房租太贵了,而且做饮食不比其他的,各方面要求比较多。
万一出点事,我们两个老骨头,把自己卖了还要连累孩子。
老伴点了点头,说,那行,大不了我们回去租房子,孙子送去幼儿园了,儿媳也不让他们接送,怎么看他们都不顺眼。
姚阿姨气的这几天,感觉心口疼,觉得自己身体都不好了。
老伴看不下去了,喊着儿子他们坐下,说,按你妈说的来,今晚就打戒条,写好协议,每月看能还给多少,我们明天就搬出去。
儿媳说,爸妈,你们真是太过分了,她是你们儿子,你们给她买房是天经地义的,怎么现在还要把钱要回去,你们觉得合适吗?
爸,你们也看见了,我们要还房贷,要养孩子,我们根本没钱,就算给你们写了戒条,也没有还的能力,你们这么做,是想逼着我们离婚吗?
姚阿姨说,是啊,你们不容易,那我们呢,我们都快六十的人了,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更没有收入,那你的意思是,我们俩直接不用活了,我们就该去死。
儿子听了后,直接跪下了说,爸妈,你们千万别这么说,都是我的错,爸妈,你们就住在这儿,这儿就是你们的家,他如果不同意,那我就离婚。
儿媳不敢致信地看着儿子,说,你说什么,你要和我离婚,就为了你爸妈,你还是个男人吗?
姚阿姨烦躁地说,算了,儿子,我们不能因为自己,让你离婚,这样我们也不安心,你赶紧写戒条吧,按你们俩的工资,每个月还我们五千,没什么压力,就这样吧。
儿媳说,妈,你说的真轻松,每个月还五千,我们去喝风嘛,你还不如直接让我们离婚算了,那样你们一家人就可以住在这儿了。
姚阿姨胸口又疼了,说,我儿子的工资三万两千,还了一万六千的房贷,还有一万六千,加上你的工资一万两千,还有两万八千,孩子的幼儿园是功利的,加上生活费一个月也就一万,怎么不够给我们还五千了。
儿媳冷笑着说,妈,你可算得真清楚,可是我的工资是我自己的,我凭什么要家用,自古都是男人赚钱养家,我的钱可是私房钱,你不要打错主意了。
姚阿姨不敢致信地看着儿媳,说,这是你的家,你婚前还说要一起买房,原来都是假的,你到底想没想和我儿子好好过日子。
妈,你去问问现在哪个女的,结婚后自己的钱不是自己花的,我不为自己存点钱,我和我妈怎么活。
姚阿姨说,儿子,写借条吧,至于你们的日子怎么过,你们自己商量,我和你爸不管。
老伴看着姚阿姨难受的样子,历生对儿子说,如果想让你妈多活几年,赶紧写吧,算是你真正的孝心了。
儿子很难受,可是他也看见了,除非他离婚,不然家里这种氛围,他妈真的要被气出病来了。
儿子拿出纸笔,郑重的写下借条,同时著名每月一号还五千元。
姚阿姨拿着借条,说,嗯,行吧,这几天我们就搬走。
回房后,老伴说,老姚,我联系了一家养老院,正好在找做饭的,明天我们去试试吧。
我听着要给三十多个老人做饭,或是累点,可是我们应该还能应付得来。
保持住,我们两个人给两万五千,不过还要看明天做的饭菜质量了,人家满意就能给这么多。
姚阿姨点了点头说,那是肯定的,明天按他们的要求先做几个菜,让他们尝尝味道,不满意再想别的办法。
老伴脸色难看了,说,哎,都这个岁数了,还要存钱买房子,这辈子算是白活了。
而儿子和儿媳这边却还没有消停,看着儿子写下的欠条,儿媳气地直接回房了。
儿子苦笑了一下,转身看着还在生气的儿媳,说,以后我的工资还房贷,给我爸妈还钱,和用于孩子的学费,其他的家用你来支付吧。
儿媳没想到,她不但写了借条,还打她工资的主意,直接挣住了,一会儿后才掺身问,你什么意思,你这是在算计我,你养不起老婆孩子,还结什么婚,离婚算了。
儿子看着她,说,你自己考虑吧,过不过都随你。
她感觉心很累,想起爸妈,她觉得很难受,可是除非离婚,不然真的没办法注意起了,她怕她妈和媳妇都会得病的。
姚阿姨和老伴第二天早早就出去了,养老院地点有点偏,不过环境挺好的。
他们按要求做了几个菜,分别让十多个老人和工作人员吃了后,都很满意,毕竟姚阿姨做了一辈子的饭菜,手艺很不错。
养老院的领导对两人很满意,安排了住宿,交代了工作,姚阿姨和老伴回家搬来了行李,在养老院住了下来。
儿子回家的时候,爸妈已经搬走了,她知道他们对她失望了,走的时候都没有给她说一声。
过了几天,儿子月母搬来了,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孙子一个人玩游戏,媳妇在做饭。
吃过饭后,看着已经八点多了,儿子给妈妈打视频。
姚阿姨看到儿子的视频,接通了,视频里孙子的小脸露了出来,对着她喊,奶奶,奶奶,你吃饭了没。
姚阿姨知道肯定是儿子不好意思,让孙子打头阵呢,笑着说,爷爷奶奶都吃过了,我们刚忙完,有空去看孙子啊。
孙子很高兴,姚着小手跑了,儿子说,妈,你和我爸找到房子了吗?住得怎么样?
儿子,我和你爸挺好的,我们找到了工作,包吃包住,你好好过日子,别为我们担心。
嗯,妈,有什么事及时给我打电话。姚阿姨知道儿子也不容易,可是还能怎么办呢?只要活着,又有哪个人是容易的呢?
她只能在能力范围之内,让儿子不要那么为难,可是,每个月五千块钱,她肯定要的,她想着存够钱,回老家买房子,这么大岁数了,没个窝,心里空落落的,一点都不踏实。
她和老伴每天都很忙,在养老院为了节省开支,整个做饭、买菜、清理这些活都是他们的,不过好一点的是,清理和送饭的时候,会有两个员工帮忙。
但是,她和老伴很高兴,累是累点,但是每个月的工资两万五千到账,那种满足是没办法形容的。
儿子的五千,每月也是按时转过来,这让她心里舒服了很多,至少在她的心里,儿子知道他们的付出,不是一个白眼狼。
儿子每天和孙子给他们打视频,一家人聊个十几分钟,她反而觉得比在儿子家时,感情更好。
姚阿姨想,人活着都不容易,可是,彼此尊重和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父母理解孩子,孩子体谅父母,才能让亲情更加温暖。不过她想,父母帮助孩子的时候,还是要量力而行。
是啊,姚阿姨的故事就分享到这里,我们中心住院姚阿姨,早日买到自己的房子。
时间就像个筛子,不停地过滤着每一个身边的人,无论亲情,有情。
而对于我们最爱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人生如茶,陈时坦然,福时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
接受目前的处境,努力更好的生活,才是对自己,对生活最好的安排。
好了,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感谢你的观看,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对你有所感触。
尚未订阅的朋友们,别忘了点击订阅,这样,我们可以每天陪伴你,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幸福,一起慢慢变老。
一起不见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ce.0001a 的頭像
    bryce.0001a

    中老年心語

    bryce.00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