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心愚
大家好,这里是中老年心愚,我们每天陪伴您。
婆婆和儿媳妇的关系,很是微妙。
两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却要共处一事,还要和谐相处,这无疑是很有难度的。
懂得感恩的儿媳妇会感激婆婆的帮助,尽量把婆婆也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孝敬。
而不懂得感恩的儿媳妇却只会把婆婆的付出当成应该的。
62岁的宋阿姨说,在儿子家琴琴恳恳,出钱出力把孙子养大到6岁,又伺候孙子上了小学,
可我却被儿媳妇给赶回了老家。
因为儿媳妇说,我辛苦了六年,也该是回老家好好修养身体,和老伴团聚团聚。
我很清楚,儿媳妇不是心疼我劳累,而是想让我毫无怨言地给她父母疼地方。
对于儿媳妇的那点心思,我看破不说破。
儿媳妇感人,我也很爽快就放手了,立马打包走人。
三个月后,儿媳又肯求我,让我回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宋阿姨自述。
六年前,我们家的孙子出生了,当时的我,已经退休,不过我又找了分钟点工的工作,
每个月也能挣个三千左右。
雇主对我很好,工作也不算累,我还挺喜欢的。
那时候儿子想让我过去帮忙带娃,我想了想,还是拒绝了。
但我也并没有不管,我给了儿子两万块钱,让他请保母照顾儿媳做月子。
这钱儿子拿了,但是他跟我说他们打算请两个月保母,
因为他们那边好一点的月嫂都很贵,两万块钱估计是不够的。
我没多想,回头又转过去两万块钱,我还跟儿子说,
以后我每个月再补贴他们两千块钱,直到孙子上了幼儿园为止。
只是儿媳刚出月子不久,儿子就总是打电话回来,说是保母不好,
照顾小孩不上心,导致小孩总是生病,儿子再三期求我,让我一定要过去帮忙。
我跟老伴向来是男主外女主内,我们家家物活绝大多数都是我做的,
老伴偶尔会帮忙打扫卫生,不过对于厨房的事它是一窍不通,
曾经它也下过几次厨,只是煮出来的东西可难吃了。
如果我去帮忙照顾孙子,那以后老伴一个人要怎么生活呢?
可是儿子都说的这么直白了,我也得体谅他们年轻人,
若是真的放手不管,那儿子心里肯定会介意,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最后我还是决定去帮忙,老伴就在外面解决一日三餐,或是自己学习做菜。
儿子当时跟我说了,等孙子上了幼儿园后就不用我了,
两岁半就能上幼儿园了,也没有多久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
以前儿子小的时候,我并没有那么辛苦,因为我有一个好婆婆,我婆婆没有工作,
当时我儿子都是婆婆照顾比较多,所以在代娃方面我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经验。
所以我也是一边学习一边代娃,孙子小的时候可难代了。
可能是因为儿媳怀孕的时候喜欢熬夜,孙子出生后也是每天很晚才睡觉,
凌晨十二点能睡已经算是比较早的了,有时候熬到一两点去。
儿子儿媳都有工作,所以就只能我带着,我那时候是真不习惯。
我以前都是早睡早起,晚上九点多就入睡,刚到儿子家的时候,
我是一边抱着小孩一边打瞌睡,小孩一睡我就立马跟着睡,不然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等到周末儿子儿媳休息,我想让他们带两天,这样我也能稍微休息休息,养精蓄瑞。
可儿媳说他们工作一周也很累,就等着周末能够歇歇,这样的话一说我哪还好意思让他们带娃。
那几年我都是撑着过来的,原本我一百二十多斤的体重,带了几年娃瘦了不少,一百斤都不到了。
孙子两岁半的时候,我就想让他们送娃去上幼儿园了,然而他们又说孩子还太小,再多等半年,我也没说什么。
结果等到上幼儿园后,儿媳说家里还是离不开我。
我虽然有回老家的想法,但是我也舍不得孙子,毕竟是我从小带大的,要是我真回去了,距离那么远,我肯定是不能常常过来的。
所以这一次还是选择留下,继续帮他们带娃。
这几年儿子跟儿媳都没有让我离开的想法,还常常跟我说让我留在他们那边养老,他们俩好好孝顺我。
虽然我没有这个想法,但听着这种好话,心里还是开心不已。
我们老人就是这样,可以为儿女付出一切,我们也不求儿女有什么回报,只希望他们顾念我们的付出,懂得感恩,以后等我们老了,能够常回家看看,这就足够了。
这月十四号是我的生日,儿媳特地给我庆祝,请我去饭店吃饭,还把她的父母也接了过来一起热闹。
我在他们家六年了,这还是儿媳第一次给我过生日,我很是开心,后来付钱的时候儿媳手机没电,我也很主动去买单了。
家里房间不够住,吃完饭后儿媳送两个庆家去酒店,我就跟儿子先回家去。
大概一个多小时候,儿媳也回家了,手里还提着个小袋子,看到我后就把那小袋子递给我。
我一看是经电的礼品袋,看来这就是儿媳给我买的生日礼物。我打开一看,发现是条金项链,应该也要几千块钱。
这还是儿媳第一次送我那么贵重的礼物,几个月前我就说想要一条金项链,我也去看过几次,但总嫌贵,舍不得买。
没想到儿媳把我的话放在了心里,悄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我送上了这么一份惊喜。
我心花怒放,心里想着以后一定也要多理解理解儿媳,把这个家给照顾好。可儿媳接下来的话让我五味杂陈。
妈,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商量,自从你六年前过来帮我们带娃,就一直围着我们家转,这些年跟爸句少离多的,辛苦你们二老了。
我是这么想的,现在我爸妈已经退休了,以后就让他们过来帮忙带孩子,你毕竟也辛苦六年了,以后就该回老家想想清福了。
儿媳句句都是在为我着想,体谅我的不容易,但我心里明白她就是让我让位置,想让她爸妈过来养老,所以才让我离开。
如果她真的为我好的话,那怎么一句都不提前的是,自从我过来以后我就经常拿钱补贴他们,后来儿媳说平时都是她买菜,不如就把我的退休金卡交给她保管。
我没有计价那么多,都是一家人,反正都是花在这个家里,而是想要保管就保管吧,所以这一保管就是六年,我平时花钱都是花自己的,我当时带了一张卡,里面六万块钱左右。
这钱也花的一分不胜了,有时候老伴也会几千块几千块的给我,我也都给他们花了。
若是儿媳真让我回去想清福,那她就应该主动把退休金还给我。
不过我也不想闹得太难看,见儿媳这么说,我第二天就收拾行李回去了。
回到老家后,我没跟他们说就直接去银行办理挂施,把我的退休金卡给要回来了。
以前我心甘情愿补贴他们,但是以后我要多为自己考虑了。
我知道儿媳肯定不会心甘情愿把退休金卡还给我,以后肯定还会找我。
果不其然,第二个月发退休金那天,她就给我打了电话,问我是不是重新办卡了,我也直接跟他们说了,以后不再补贴他们。
然而儿媳确道,妈,你怎么能把卡要回去呢?当初不是说好了要补贴我们的吗?
我们有房贷有车贷,有个小孩要养,还要吃喝拉萨,你们不帮忙哪行呢?
反正你们老两口也花不了多少钱,与其我在手里,还不如帮帮我们,反正这钱也是给你儿子,给你孙子花的。
无论儿媳怎么说,我都坚定自己的想法,当初他们买房我们出了钱,我又帮带了六年孩子,这六年也为他们花了不少钱,我没亏待过他们,付出的也够了。
不过儿媳并没有因为我的拒绝就妥协,还是常常给我打电话,有时候还教孙子说话,让孙子问我要钱。
日子就这么过着,又过了两个星期后,儿媳再一次给我打电话,这一次她不是问我要钱,而是求我回去,说她爸妈以后回去养老,让我们两口子以后就去他们家生活。
我拒绝了,事后我问儿子,终于明白了儿媳让我回去的原因,以前我在儿子家任劳任怨,能自己解决的事都不会让他们小两口辛苦,他们每天下班回家就能吃上热腾腾的晚餐。
孩子也是我一个人待,教育和生活都是我在管,我就像一个全能管家一样,有了我,他们的生活格外舒心。
可亲家公亲家母不一样,他们过来就是笨着想福的目的来的,两个人都不干家务,都等着儿子儿媳伺候,也不会拿钱补贴他们,他们小两口的日子过得苦巴巴的。
所以儿媳这才想让我回去,就是想让我继续做倒贴钱的免费保姆,反正我是不管那么多的了,能够帮忙六年已经够仁慈了,总不能让我管一辈子吧,以后就各自安好吧。
只是我也明白了,与其指望谁养老都不如指望自己养老,无尽自己的钱袋子和老伴好好度过剩下的岁月才是我所想的,毕竟自己口袋有钱,胜过指望任何人。
是啊,有不少的年轻人,他们及时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却仍然不肯独立,仍然希望被靠大树好成粮,过着肯老的生活。
习惯于肯老的儿女,除非父母很下心来,拒绝儿女肯老的行为,断了他们的念想,儿女才会真正的独立起来,承担起为人儿女的责任和义务。
父母只有帮助儿女离开肯老的舒适区,才能够有一个好的晚年生活,否则毕生都会被肯老的儿女所拖累,为了儿女奉献一生,却得不到儿女丝毫感恩的表示。
人到晚年,我们要多一份快乐,少一些忧伤,我们要多一份悠闲,少一份茫乱,我们要善待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才不枉此生。
好了,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感谢你的观看,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对你有所感触。
尚未订阅的朋友们,别忘了点击订阅,这样我们可以每天陪伴你,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幸福,一起慢慢变老。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ce.0001a 的頭像
    bryce.0001a

    中老年心語

    bryce.00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