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家庭所有成員中,不論是父母、兒女、兒媳、女婿,做到誠實可靠、自律擔當,才是家庭幸福的秘訣。
如果在一個家庭,出現一個人為所取財產金錢,而處心積慮的算計其他成員,會最終導致一個家庭的不幸。
四十二歲的劉女士是一個十分孝敬的女兒,卻不顧丈夫的強烈反對,把在她家養老兩年多的六十五歲父親送出家門。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何劉女士會阻攔丈夫進校呢?劉女士的自恕
我今年四十五歲,在二十年前嫁給了同單位下屬的丈夫,當時周圍人都對我很不解,因為我的丈夫是一個農村出來的,一窮二白,搬不起婚禮也拿不出財禮,甚至我們結婚後,丈夫還得跟我擠在單位分給我的房子裡。
我父母當年也不看好,覺得我們家的條件還算不錯,我應該找個門當戶隊的,這樣以後過日子也不會太辛苦。
但我還是和丈夫一往情深,不顧父母的反對,沒有辦婚宴,沒走什麼流程,再見了公婆,簡單地吃了個飯後,就曹曹領證結了婚。
我婚後的生活還算不錯,平淡且又安定,有過爭吵,但也是沒幾天就回歸平靜,所以這婚姻對我來說還算滿意。
但是從幾年前開始,我和丈夫就有了很多分歧,問題主要不是在於我,而是出自丈夫身上。
不如四十歲的時候,我們雙方的父母都已經年事已高,要考慮養老的事情了。
我和丈夫兩家的家庭情況不同,我家還有個哥哥,而丈夫那邊有兩個姐姐,所以對父母養老,我這邊是滿輕鬆的,而且家裡就父親一人,自己的哥哥願意承擔父親的養老問題。
我一個女兒家,每個月給點錢就好了。
而丈夫那邊呢,也早早就安排好了,等公婆過兩年到了七十歲,就把他們接到城裡來,他的兩個姐姐每人負擔六百元,剩下的就交給我和丈夫。
原本雙方的父母養老問題,都已經安排得很好了,一切照常進行就不會錯的。
誰知,公婆步入七十歲了,丈夫卻沒把他們接到身邊,而且每個月打錢回去,叫他們自己生活。
而她卻很關心其我父親的事,兩年前,我爸六十五歲退休下來了,本來是打算回老家待一陣子,然後就去省城我哥哥家養老的。
誰知道,這時候,丈夫卻一嘗笑順,背著我偷偷回了我娘家,然後好說歹說,把我爸給弄到家裡來養老。
我當時看到我爸來了,一邊歡喜一邊納悶地問我爸,怎麼來家裡也不提前說一聲,丈夫搶先拉著我說,咱爸,打算在家裡住下了,我爸也笑嘻嘻的,滿臉欣慰。
聽到丈夫這樣說,我就更納悶了,明明我爸要去哥哥那裡養老的,怎麼來我家了。
我還以為是我哥不願養我爸,刻意打電話過去,誰知我哥哥卻喊冤,說明明講好的,我爸在老家玩夠了,就會去他那邊的,誰知道卻去了我家。
我又問丈夫,為啥不跟我商量,就主動把我爸接過來,誰知我丈夫這麼說,什麼你爸我爸的,那是咱爸,他來家裡養老,不也是咱們做兒女的責任和義務嗎?
這有啥好商量的,難道你不想給咱爸養老?
丈夫的話,讓我啞口無言,好像我這樣質疑,是有點不太好,畢竟難得有做女婿的,願意善養老丈人的,這換做其他人家,還不一定會有這麼好的事。
但我心中還是有點疑惑,明明公婆比我爸的年紀還大,怎麼我丈夫不先善養公婆呢?
公婆一直住在農村,自打我和丈夫結婚,有了房子之後,公婆只來家裡住過幾次,我們相聚大多都是在鄉下老家。
當初說好他們七十歲時,就不讓幹農活,直接來城裡一起生活。
可如今,丈夫每個月就打一千塊錢回去給公婆,卻不把他們接到城裡來。
所以,我對丈夫這種禁孝行為,是一半認可,又一半表示存疑的。
可看到丈夫對我爸這般孝順,而我爸又很享受,我也沒去津津計較,覺得老人家開心就好。
我爸來了之後,丈夫真的把他當親爹一樣,甚至比我對我爸還要好。
丈夫每天下完班,就會早早回家,帶著我爸去鍛煉,夏天會一起游泳,天冷點會去打球,晚上也是兩翁敘一起散步,偶爾還會去喝酒唱歌。
在家也是經常兩個人一起看電視,下棋,時常還能看見,丈夫給我爸按摩和洗腳,那種孝順的畫面,有時候讓我也挺感動的,感覺我哥都沒這麼對我爸好過。
我爸那時候也是特享受,每天開心無比,見人就誇女婿好,女婿孝順。
我爸一身上下,幾乎都是我丈夫買的,兩翁敘的感情,有時候好到就跟兄弟倆似的,讓我看了都很酸。
我好奇地問丈夫,問他怎麼對我爸那麼好,我丈夫也常常敷衍我,他是我大哥,我能不對他好嗎?
丈夫對這種事情總是沒個正經,從不會正常地跟我交代,後來我漸漸發現丈夫對我爸的好,是另有所圖的。
我爸過去是某單位的幹部,又加上延遲退休,退休金非常高,每個月可以領到七千多,而且過去他一個人生活,也攢了不少錢,我記得十多年前,我就知道他存款已經有四十多萬了。
而且,那還是幫我哥在省城買了房子之後,還有這麼多錢。
而我丈夫這麼孝順我爸,我懷疑就是圖我爸的錢。
我爸剛來的第二個月,就主動把一半退休金交了出來,給我們當伙食費,另外還主動承擔了我兒子的課外輔導費。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是丈夫跟我爸要的,我還未此挺高興的,覺得這大大的減輕了我們夫妻倆很大壓力。
沒半年,丈夫又提出要換車,可我們的錢,除了還房貸,剩下都是要留著給兒子上大學用的,根本沒那麼多錢錢去換車。
我就勸丈夫過幾年再來考慮,而丈夫卻說他會想辦法。
過了半個月,丈夫就說他訂了一輛新能源汽車,還是三十多萬的。
我一聽到價格,立馬就呆住了,我們哪裡有那麼多錢去買車呀。
就算把就車賣了,也只能賣個三至五萬,加上手裡十來萬的存款,也扛不住這三十多萬的車呀。
我勸丈夫把車退了,訂金賠就賠了,誰知丈夫卻說過兩天就提車,而且錢的事還不用我們操心。
後來,我才知道,我爸拿了十六萬給他買車,我當時就問我爸,怎麼那麼順著這女婿,結果我爸說,女婿對我好,我就對他好。
再說了,她買好點的車,我不也跟著享受和沾光嗎?
看到我爸這樣子,我也沒再計較,畢竟錢都交了,退了就虧死了。
但是我告訴我爸,以後不要再這樣亂給錢了,也不能老是順著我丈夫,要啥就滿啥,自己的錢要好好保管起來,拿來養老用。
再說了,老是給錢給我們家,大哥知道了也會生氣的。
我爸嘴上說好,可私下卻扛不住我丈夫的所要。
買了車之後,丈夫還是不停的找我爸要錢,今年年初,我們想給高三的兒子報個考前衝刺班,費用挺貴的,要三萬多,又還沒發工資,我本想去刷個信用卡。
結果我丈夫三言兩語,又從我爸那裏要來了錢。
這次我沒忍住,直接說了丈夫幾句,我說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跟我爸要錢啊,咱們又不是沒錢。
再說了,我爸已經幫我們家很多了,在這樣拿錢下去,我們都成什麼了。
還有,你考慮過我哥的感受嗎?
丈夫卻不以為然地說道,咱爸那麼多錢,不用白不用。
再說了,你哥生的是女兒,我們家生的是兒子,老爺子肯定要對孫子好點的,這可是他的香火呀。
我被丈夫這話給震驚了,結婚二十多年,硬是沒想到丈夫是這樣的人。
更荒唐的是,我還發現,丈夫最近還打算讓我爸幫忙還房貸,於是我就找了丈夫,槍了幾句,可丈夫卻仗著跟我爸感情好,就是一意孤行。
對我說,咱爸願意,你管那麼多幹嘛?
再說,這也是幫我們減輕壓力,你是得了好處還不珍惜。
雖然說,我爸來了之後,給我們家減輕了很多負擔,但是如果一味讓丈夫這樣啃老下去,我不知道未來我爸的錢被啃光了,或者等我哥發現了,我們家將會發生什麼樣的危機。
為了大家庭的和諧,也為了我爸的晚年,我趕緊把我爸送走了,叫他去了我哥家。
儘管丈夫對我這樣的做法很反感,跟我吵了好幾天架,還跟我鬧著分房睡,而我們家的壓力又回到從前,但我也沒有為自己的做法而感到後悔。
劉女士的故事就講到這裡。對劉女士處理這個問題的做法,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下您的看法和見解。
俗話說,君子愛才,取之有道。只有通過自己的心情努力正來的錢,才能花得安心,用得放心,才能最終換來家庭的幸福。
好了,我們今天就分享到這裡。感謝你的觀看,希望今天分享的內容對你有所感觸。
尚未訂閱的朋友們,別忘了點擊訂閱,這樣我們可以每天陪伴你,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幸福,一起慢慢變老。我們下期不見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ce.0001a 的頭像
    bryce.0001a

    中老年心語

    bryce.00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