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歡迎您來到《中老年新語》,我們每天陪伴您。
不少婚姻家庭中存在著不尊重對方的行為,特別是在女方扮演著保姆角色的家庭中,
南方會認為這一切是理所當然,這是對女性的極度不尊重。這樣的婚姻基礎是極其脆弱的,女人完全屬於被支配的地位。
如果男人是個不負責任,極度自私的人,女性隨時都會有被拋棄的命運在等著她。
35歲的陳女士氣憤地說,見過無恥的,沒見過這麼無恥的,太刷新我的三觀了。
婆婆癱瘓十年,我用心照顧她十年,好容易把婆婆送走了,本以為可以輕鬆過日子了,沒想到老公竟提出離婚。
原因是不愛,還能不能更不要臉一點。你媽癱瘓要我伺候的時候,咋不說不愛?
現在婆婆走了,我的作用也完了,就過核拆橋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們一起聽聽陳女士的字數,我今年35歲,結婚十年了。
婆婆癱瘓十年,熬過了三年疫情,卻沒熬過一次感冒,最終還是走了。
這麼多年了,我承包了她的癡和拉撒喜,還時不時陪她聊天講笑話。
她也常常跟看望她的親友說,娶到我是她和兒子的福氣。
現在走了,她算是解脫了。忙糊了一周,喪事總算告一段落,我打算把家裡重新佈置一下,堵屋私的悲傷。
作為一個主婦,不就是圍著家裡大事小事賺的嗎?我都習慣了,可我想的還是太簡單了。
問題出在我老公身上。我準備先把婆婆的遺物整理出來,再把她的房間改裝成書房,給女兒學習用。
老公從不過問這些家務事,他只負責給錢。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週三,我交代老公吃好早飯,順路送女兒上學,我要到樓下喊幾個搬家師傅,來疼掉幾件就家具。
老公默不作聲,我只當他聽到了。
誰知下樓太早,師傅們都還沒開工,我便拐個彎,把當天的菜買了,誰都知道,菜越早買越新鮮。
回家開門,老公和女兒已經出發上學上班了。硬入眼簾的,除了餐桌上吃完沒收拾的晚塊,還有一份白紙黑字,上面赫然寫著離婚協議書。
南方是老公,女方是我,我以為是這幾天太累,產生幻覺了。
定經一看協議書裡的姓名,地址,身份證號碼都沒錯,財產分配,子女歸屬,一條條都寫得明明白白。
我第一次體會到智希的感覺,離婚的理由寫的是性格不合,這實在沒法說服我。
我們結婚十年,現在才性格不合,太牽強了,他難道有什麼難言之隱,或者是婆婆的去世對他打擊太大,可老公也不是那麼脆弱的呀。
再說了,婆婆癱瘓十年了,都是我在照顧,也沒見他給他媽做過多少,肯定不會因為婆婆去世,他受到打擊。
會不會是他得了嚴重的病,還是工作上遇到困難,不想拖累我和女兒。
我坐在沙發上胡思亂想,想努力找到老公要離婚的理由。
可沒出現一個念頭,很快就能想出否定的答案,搞得我一整天魂不守舍。
結果老公晚上下班回家,像個沒事人似的,該吃吃該喝喝,他的嫩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兩天下來,老公都沒有提起離婚的事,但我知道他不可能是一時衝動,他比我大八歲,做事一貫深思熟慮,穩重淡定,不然也很難做到公司管理層。
第三天周六,我送女兒去學樂器,上課的機構就在家附近,我照例送好他就回家幹家務。
我進門剛喝了口水,老公從房間出來了,說,簽了吧。
雨氣平靜地像個陌生人,我的手一抖,水杯差點掉下來。
他又說到,要是條件不滿意,可以提,只要他能做到的,一定滿足我。
跟電視劇的台詞一模一樣,聽起來他是下定決心了。
可我不甘心,就算判刑,也要有個原因吧。
我故作鎮定,不想讓他看出我的慌亂,更怕真相會超出我的承受範圍,深吸了口氣問他,理由呢?
接下來他的話,讓我越聽越心寒,真是自自諸心。
老公他說,他婚內沒有出軌,但他心裡的人不是我。
當年跟我結婚,是因為婆婆剛摔壞盆骨,由於年紀大加上基礎病,沒法做手術,醫生判定他餘生只能臥床,身邊離不開人。
那時候,老公相處的女友是大學時期就在一起了,感情很深,
但是聽到他母親癱瘓在床需要人照顧,就毫不猶豫地拒絕結婚。
就算家裡請保母也不願意,因為他只想過自己的小日子,牙根就不想跟婆婆住在一起。
而老公是個孝子,他不可能扔下他母親去過二人世界,所以兩人因此分開了。
我二十五歲時認識了他,當時我是一家家具商場的售貨員,那天他跟女友來看家具,他們看起來很甜蜜。
那時候,老公的出手大訪讓我立刻記下了這個優質客戶,他們訂了幾萬塊錢的家具就走了。
一個多月以後,家具到了,我打電話通知他,誰知他說家具不著急送了,語氣很失沮喪。
我聽得出他心情不好,更怕他取消這張訂單,會影響我的提倡。
但是,我也不能把賺錢表現得太急切,所以我從不提家具的事兒,由於之前加了微信,我關心的問他遇到了什麼事,他說跟女友分手了。
當時我也沒多想,以為是情侶之間正常的分手,難過一段時間就好起來了,於是我經常在網上陪他聊天,逗他開心。
後來他來提家具了,他請我去吃飯,說是感謝我在他最難過的時候陪著他,這樣一來二去我們就熟悉起來。
他在一家銀行上班,年收入在五十萬左右,人長得又帥,性格也溫和,我心裡早就喜歡上了他,就是覺得自己配不上他。
我長相平平,只是大專畢業,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只好當售貨員。
像老公那樣,條件好的男人,無疑是姑娘們的搶手貨,哪裡輪得到我這個要啥沒啥的灰姑娘呢?
誰知過了一段時間後,他跟我提出要出對象,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幸福樂傻了,當即同意了他的要求。
我們很快發展到了談婚談價,他的婚房布置得很體面,給我買手飾也出手大方,又給我父母買了貴重的禮物。
對這樁婚姻,我覺得無可挑剔。
婚前,他跟我透露了一件事,他的媽媽由於癱瘓在床,請了很多保母都不進入仁義,問我婚後可不可以放下工作,在家照顧婆婆。
被愛情充婚頭腦的我,當然沒意見,孝敬公婆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老公掙的錢夠讓我做全職太太,那我也有什麼好說的。
然後我們就順利舉辦了婚禮,婚後一年又生下了女兒。
自從我過門後,照顧婆婆做家務就是我一天到晚最主要的任務,婆婆連翻身都困難,吃喝拉撒都離不了人。
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給她換尿不濕,然後給她梳頭洗臉,伺候她吃飯,推到陽台曬太陽。
中午,只有她睡著了我才能迷一會兒。
為了照顧婆婆方便,我們在她床頭按了一個鈴鐺,需要人的時候就拉一拉繩子,我就醒了。
晚上她常常要醒來,有兩三次要喝水,老公都是睡得死死的,都是我一個人跑過去給她為了水再回去睡覺。
就算大著肚子的時候,我也是照常伺候婆婆,直到七八個月快生產,才請了個保母,用了人家一年多,等到我孩子剛滿一歲,就把保母辭了。
我又得看孩子,又得照顧婆婆,更忙碌了。
但是,我從無怨言,有時候累了也提議還是繼續請保母吧,老公說,不是捨不得花錢,而是再怎麼請來的外人,也不如家人照顧的放心。
就這樣,我十年如一日的照顧婆婆直到她離開,我女兒也八歲多了。
正當我以為這下總算可以輕鬆一下了,誰知她迫不及待地提出了離婚。
並且讓我沒想到的是,她竟然已經起草好了離婚協議書,拿給我的時候,我的手都顫抖得接不住輕輕一張紙。
上面寫著離婚條件,女兒留給他們家,不用我出服養費,另外給我三十萬,房子是她家婚錢買的,也沒我的份。
而離婚理由是性格不合,我說離婚可以,你得給我個真實的理由,我不要聽這些虛的。
老公跟我坦白了,他的話如同一把刀子扎在我心上。
一年前,他得知前女友離婚了,現在還是單身,他們又見面了,很傷感,他發現心裡還是深愛著他。
他想離婚找他,但是為了自己的母親,他寧願苦苦熬著,直到母親去世,他才覺得到了解脫的時候了。
他的一番話自自諸心,如同一針針扎在我心上,疼得要流血。
這麼多年的付出,原來在他眼裡,只是個勤勞善良的保母,不用花錢用得還放心,沒有一點夫妻情分,更沒有愛。
我問他這麼多年了,就沒有一點點感情嗎?我這些年的付出算什麼?
誰知他說,其實你在這段婚姻裡也不算吃虧,你一個小小的受獲員,
每月掙著三千塊,結婚後,住著大房子,出入開著幾十萬的車,還可以買價格昂貴的衣服,
回到娘家也是風光無限,又不用出去工作看別人臉色,現在離婚還能拿到幾十萬,
就算你自己攢,也不一定能攢這麼多吧。
這番後言無恥的話,簡直震遂了我的三觀,照他的邏輯,我還是那個占便宜的人了。
雖然憤怒,但我還是不想讓這個家散了,畢竟還有個可愛的女兒。
我又問她,我們不能試著換一種方式相處嗎?這麼多年的夫妻了,你就那麼嫌棄我嗎?
她沒有再說什麼,起身出門了。之後就是她的冷暴力,也不吵也不鬧,也不逼我,也從不睜眼看我一眼。
在這樣的態度下,我自己先崩潰了,我寧願大吵大鬧後再離婚,這算什麼,一點機會也不給我。
經過痛不欲生後,我想通了,對於一個如此嫌棄我的男人,對於這段從一開始就是謊言和利用的婚姻來說,還有什麼可留戀的。
我跟她重新談離婚的事,既然你把我當保母,就按照保母來給我付工資吧。
每個月五千塊,到你們家十年,一共六十萬,女兒歸我,每個月你再出兩千元服養費。
她看我終於同意離婚了,也痛快地答應了我的條件,第二天就把錢打到我卡上。
我帶著女兒離開了那個我付出十年青春的家,到外面買了個小房子,重新找了工作,開始了我的單親媽媽生活。
這段婚姻帶給我的,不只是勞累,還有羞辱,在我最愛的人身上,讓我真真見識到了人性的醜陋,他的虛偽和算計超乎我的想像。
也許在她看來,她是為了母親犧牲自己的愛情,但是在我的角度,她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人。
我以為以後不會跟老公有交集了,沒想到離婚三個月後,我接到了公正處的電話。
原來婆婆在世時,我伺候她的時候毫無怨言和真心真意,她都看在眼裡。
她趁我回娘家的時候,請她的老朋友幫忙,辦理了遺主。
遺主寫得很清楚,婆婆寫道我比親生兒子伺候她,還周到,她願意把我當成女兒,遺產分給我和女兒三十萬。
我真的很感慨,這世界總有罔顧你的尊嚴,把你當工具,但也有把你的好當做珍寶。
至於老公,我聽以前的老鄰居,他的前女友知道她過河拆橋,一氣妻女後,拉黑了她。
她的親友也紛紛疏遠她,不知道她後悔沒有,但也跟我沒關係了。
我想起一句話,你只管做好你自己,其他就交給命運吧,我真的很感慨。
這世界總有罔顧你的尊嚴,把你當工具,但也有把你的好當做珍寶。
退一步,這一輩子路,長著呢,萬一不小心被狗咬了一口,養養傷,繼續往前走就對了。
人在作天再看,相信老天不會辜負一個善良的人。
感性的女人最容易吃虧,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把情愛放在第一位,還有自我,還有獨立。
任何人都不值得你去犧牲自我去成全她。
好了,我們今天就分享到這裡。感謝你的觀看,希望今天分享的內容對你有所感觸。
尚未訂閱的朋友們,別忘了點擊訂閱,這樣我們可以每天陪伴你。
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幸福,一起慢慢變老。我們下期不見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ce.0001a 的頭像
    bryce.0001a

    中老年心語

    bryce.00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