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您来到中老年新鱼,我们每天陪伴您。
人们常说靠山山岛,靠人人跑,人到老年以后完全靠子女是靠不住的。
如今传统养儿房老的观念也有所淡化,人们逐渐意识到,人老了还得靠自己。
而早早存好一笔养老钱是靠自己的前提。
但是很多老人担心,年纪大了以后,脑子就容易忘事,
养老钱存好以后往往会忘记放到了哪里,记不清存到了哪个银行,
特别是突发疾病时的危急时刻,养老钱往往拿不出来容易耽误病情。
倘若把存款交给子女保管,又担心子女私用存款,而不善养老人。
那么人老了,到底要不要把存款交给子女保管呢?
一位75岁起老太的做法明智又妥当,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我们一起来听一听起老太存养老金的故事吧。
讲述人,起老太。
我今年75岁,我的老伴比我年长5岁,我们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
老伴年轻的时候贩卖粮食,干的是体力活,我和他干了一辈子,也吃了一辈子的苦。
由于长年的体力劳动,身体吃不消了,于是在老伴63岁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不干了,算了算手头的钱,大约有130来万,这笔钱足够我们养老。
年龄越来越大,我就想把这笔钱交给子女保管,或者让子女知道,可是老伴却非常反对,
说,现在我们不算太老,能吃能动,头脑也清晰,干嘛要交给子女呢?
这么多年子女都不知道我们有多少存款,若一下子让他们知道了,还不得浪贩了天哪。
这些钱都是我们两口子辛辛苦苦赚来的,平时省吃减用才存下的,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就交出去呢?
交给他们很可能有去无回,咱们有个三长两短,需要这笔钱,还得求着他们,干嘛要遭这种罪呢?
养老钱还是放在自己手里安心。
听了老伴的话,我觉得有道理,就打消了把钱交给子女的心思。
我和老伴相互扶持,身体还算可以,平时也不缺钱花,很少去打扰子女。
可是七年前,老伴检查出癌症晚期,前前后后住院了八九次,刚开始女儿和儿子都很积极,抢着来照顾,可是随着住院的次数越来越多,儿子伺候得少了。
轮到她的时候,各种理由不来,说什么让妹妹替,她给妹妹工钱,气得我不行。
而女儿呢,没啥愿言,一直在扛照顾,就是家里有事离开,也是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打,不放心。
老伴住院的费用,都是我们自己付的,刚开始住院的时候,女儿就提出兄妹两家凑钱,让她爸住院。
我说不用了,我们劳两口还有钱,等钱不够了,你们兄妹再来凑吧。
儿子没等我说完,就说,咱妈手头上有钱,等花完了再说吧。
要不然他们留着钱干什么,不就是治病养老的吗?
就这样老伴住院前前后后花了大约三十万元,可最终也没有治好,就这样离我而去。
老伴走后,我的生活一天灰暗,每天都发呆流泪,难过不已。
女儿和儿子都想让我去他们家养老,但是都被我拒绝了。
我不想去麻烦子女,现在能治理,不想这么早就成为子女的负担,等我不能治理了,再去麻烦子女。
我大约算了一下,现在还剩下九十五万左右,足够我养老,听从老伴的话,只要我还算健康,就不能过早的让子女知道这笔钱。
自从老伴走了以后,我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每半年我都会让子女陪我去体检,渐渐的各种病都出来了,
虽不是大毛病,但是岁月不饶人,我开始旺东旺西,经常旺带钥匙把自己所外扁,还经常找不到东西,明明想着放哪哪了,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知道我开始有见望症了。
发现这个问题后,我开始担心我的养老钱,这笔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何保存这笔钱让我左右为难。
那么到底要不要把这个养老钱告诉子女呢?我思前想后,决定还是得找个靠谱的子女来保管这笔钱。
老伴走了以后,儿子儿媳妇旁敲策机的多次询问我到底还有多少钱,我说你们的父亲生病基本上都把钱花光了,我的养老钱就只剩下十来万,这些钱只能够我生活。
如果有个小病小灾,还得你们兄妹俩凑。
儿子儿媳听了我的话后,脸色不好看问,怎么就这点钱,还以为怎么这也得四五十万呢。
而我的女儿呢,从来没问过,我手里还有多少养老钱,还经常问我,缺钱不,节假日总会给我买各种营养品。
我心里非常清楚,这笔钱不能让儿子儿媳知道,于是我就找到女儿,把我的养老钱交给女儿保管。
我从养老金里拿出十五万块给女儿,算是养老金保管费吧。
剩下的八十万就是我的养老钱,吃和生病花钱都从这里出,等我百年以后,剩下的钱就留给他们兄妹俩评分。
女儿刚开始怎么也不愿意,不想拿这笔钱,很是为难。
她说自己是女儿,这钱她替我保管不合适,还说以后哥哥扫扫知道的话肯定会闹矛盾。
为了保证这个可行性,我请见证人做了一份遗嘱,等我百年后,这套老房子和剩下的存款,兄妹二人评分。
这才打消了女儿的顾虑,勉强答应替我保管。
女儿从小就孝顺,她帮我管钱,我放心。
她从来没有动过我一分钱,就是前几年他们换房子特别需要钱。
我说先把养老金拿出来用就行,回头把它再补上就可以了。
可是女儿宁愿贷款也没动过,我养老钱一分。
如今看来,把养老钱交给女儿保管,还是比较明智的。
自从女儿帮我保管钱以后,我突然轻松了,再也不用担心存款的问题而烦心。
每个月女儿都会把存款的利息拿给我生活用,需要大的支出时,给女儿打个电话,女儿就去给我办好。
而我每天就想着吃好喝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没事就出去散散步,晒晒太阳,拉拉化,日子过得轻松又自在。
人老了,到底要不要把存款交给子女保管?
因人而异,如果子女孝顺,给他们保管也无可厚非,但如果不孝顺呢?
毕竟事事难料,一定要做好两手准备,交出去的同时,也要留一手,以防万一。
你觉得其老太的这种做法可行吗?有什么好的建议一起来分享?
其实老人的积蓄保管问题一直是很重要的,所以要把积蓄交给谁保管,或要放在哪里,一定要安排妥当。
毕竟老人的积蓄就是晚年的保障,处理不好就会大大影响晚年生活质量。
由于老人是个特殊群体,容易生病容易忘事,自己保管钱才始终没有年轻人好的,
所以老人在身体日渐衰弱的时候,要找个孝顺的子女来保管积蓄,这样才能更安全更妥当地保住这笔钱,
而真到了需要集用钱的时候,也方便领取。
不过把钱交给谁来保管好,大家也可以借鉴其老太的做法,虽然有点偏心了点,方法繁琐了点,
但中规还是很不错的,至少能把钱安排的安全又放心,而且还不会影响子女之间的关系,是个很值得推荐的办法。
好了,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感谢你的观看,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对你有所感触。
尚未订阅的朋友们,别忘了点击订阅,这样我们可以每天陪伴你,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幸福,一起慢慢变老。
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by bw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yce.0001a 的頭像
    bryce.0001a

    中老年心語

    bryce.000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